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老教授协会召开 “学党史谈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畅谈建党百年成就,共谋学校发展思路,根据省老干局、省老教授协会及学校工作安排,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老教授协会于2021年4月7日召开了“学党史谈发展”专题研讨会。40多名老党员老教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回顾党的辉煌历史,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老教授协会领导班子提前策划,于3月31日召开了筹备会,由离退处党总支给所有人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拟订了讨论题和主旨发言人。邸小燕处长主持会议并学习了有关文件。王平川副会长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参加研讨会的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刚退休的教授。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讨论主题,赵树伊、王耀辉、卢学义、张思恩、杨立言、徐长林等同志先后做了精彩的发言。分别对“建党百年新成就”;“深入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如何有效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同志养老需求"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特别是王平川和卢学义两位教授的发言,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耀辉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对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老党员、老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大家的精彩发言表示赞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依靠人民、带领人民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腐倡廉、自我净化的斗争史……祝愿大家老当益壮,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资料,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宣传工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 离退处老教授协会  撰稿:王耀辉  责任审核:邸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