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学生榜样引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脉学风建设难点问题,引导和鼓励学院学生成长成才,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4月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学生榜样引领宣讲会。

本次宣讲的三名同学,来自不同学历层次,有专科生代表马一塵同学,本科生代表马浩同学,研究生代表党开亮同学。三名同学分别以“告别军旅梦 转身再出征”、“笃行筑梦 行稳致远”、“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我的考研经历”为题,分别讲述自己磨砺、成长、坚毅、蜕变、绽放的经历。

2020年退役士兵马一塵同学,视频分享了自己五年艰苦军营生活,讲述自己逐梦军营、换羽新生,成长、蜕变的别样青春经历,他表示在回归母校的新征程上,“不忘旅训、谨遵校训、不负韶华、拼搏奋进,做一个好学生、好党员、一个好的退役士兵,继续在新的平凡岗位上为国家的事业发光发热。”

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马浩同学,分享自己初入校园逐梦、坚定笃行、聚力再拼搏取得学业、社会实践双丰收的感悟。“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

西安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研究生党开亮同学,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备战经历。从考研的目的、考研政策了解、院校专业导师的选择、考试形式、内容、学习方式与方法,考研精神品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学弟学妹“研”传身教,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凭借毅力、韧劲、决心和情怀在考研道路获得成功。

三名榜样学子宣讲结束后,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向全院学生发起“学身边榜样,做有为青年”的倡议,一要思于心,在严谨的学习态度中强化专业技能;二要学于勤,在敬畏课堂中养良好学风。三要践于行,在良好习惯的培养中成长成才。立足学业、勇于担当,在展现自我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我们的青春赞歌!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本心、积极求进,主动乘势而上、给青春留下一抹亮色,为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许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是借鉴前人经验,学习榜样精神,才能成就更好自己。今天,优秀榜样诠释青年力量,展现龙马精神;愿明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一支队伍的表率也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生动教材。本次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以榜样为镜,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导向和示范作用,营造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明方向、知差距、净心灵、升境界,进一步增强全院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新局,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生榜样宣讲会由辅导员赵子童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2018级本科生、2019级全体学生、2020级音表班学生参加宣讲会。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赵子童   责任审核:刘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