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政课教学的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锤炼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引导广大教师潜心育人、追求卓越,切实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活动》方案安排,2021年4月19日下午14:00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四号教学楼阶4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坚持“八个统一”,坚持立德树人、以学为中心,坚持全员参与、以赛代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我院9位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温宏社教授,教育管理学院吕银芳教授,幼儿教育学院范铭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华教授,詹有平教授,王华副教授,周黎副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百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沛钰和张琛睿老师主持。

启动式之后,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展示的9位教师,每人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教学。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奉献了一堂堂构思精巧、情理交融的思政微课,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马院精神风貌。

窗体顶端

最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按照课堂教学展示占30%,现场展示占70%的赋分模式,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名次(附表)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近几年来开展多次大练兵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该”的教学氛围。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大练兵”活动既是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检阅,也是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提升的一次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金昊   责任审核:纪明)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