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生日,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6月30日组织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地参观学习。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烈士陵园,它不仅是我省第一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同样也是中共陕西省委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辉煌历程;这里展示的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和感动。

党员们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载祠之后,对真实体现张载一生的 “民胞物与”仁爱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张载祠又名横渠书院,是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宗师张载的讲学之所。祠内,矗立着两块分别刻着《东铭》和《西铭》的石碑,是张载思想的灵魂和精神标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为自己确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也激励着不同时期的仁人志士救国家于危难、拯生民于涂炭。

党员干部们还来到位于横渠镇的李达将军故居,通过李达将军生平展深入了解李达将军从少年求学到走上革命之路,以及建国后奉献我现代化建设和国防建设上的光辉一生。开国上将李达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从未改变的是他对祖国的深情。我们不能忘记为了祖国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之所以有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才守护住了如今的壮丽河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深刻而生动,是现代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教育的结合。大家缅怀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更应以天下为己任,关心社会、关注民生,自觉肩负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供稿: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  撰稿:张莉  责任审核: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