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聚焦课程建设、共创一流学科”——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教学汇报周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致力于通过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程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2022年6月22日至6月28日一周时间里,我院成功举办了音乐学与舞蹈学专业的七场课程教学汇报。

参与本次课程教学汇报周活动的课程有:

葛晓妮副教授及团队教师的《芭蕾基础训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期汇报

文丽君副教授的《儿童音乐剧表演》课程汇报

白艳教授及团队教师的《钢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期汇报

张晓霞副教授《视唱练耳课程个性化评价考核课程汇报

赖琼琼老师的《古典舞基训与身韵》课程结业汇报

赖琼琼老师及团队教师《中国民族民间舞》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成果汇报

白英副教授的“歌声润心田·喜迎二十大”《小学音乐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汇报

此次课程教学汇报活动主要采取教师汇报,学生展示,领导点评的形式进行,各门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程内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教学实践环节中,学生们把课堂授课内容搬上舞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立足于师范教育,打造展示自我的实践平台。

本次课程教学汇报周活动促进了我院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工作,课程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院也将在传承中创新,反思中调整,不断进行高品质课程建设与实施,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吴玫    责任审核:葛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