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动静之间 释压蓄能---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抗压能力,落实心理育人工作,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2022年6月23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动静之间 释压蓄能”---辅导员心理沙龙在博文楼C103举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成富,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薇主持。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成富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长期工作在一线,面临各种压力,校领导及学工部高度重视给予辅导员队伍更多的人文关怀,因此举行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有利于辅导员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大家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做好个人心理调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本次辅导员沙龙采取心理团辅的形式通过个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动静结合中使辅导员体验忙碌中放松身心,不仅缓解了一部分压力,在活动中掌握了减压和自我情绪疏解方法积蓄踔厉奋发的力量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此次心理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增进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缓解了辅导员心理压力,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也使辅导员感受到了团辅在班级管理中的魅力,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责任心及整体战斗力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黄薇 傅瑜 责任审核:薛晓娟 白建超